close

0.jpg

*D5|保加利亞.SOFIA

今日行程--*聖佩特卡地下教堂 *總統府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博雅納教堂 

14.jpg

不得不說 前一晚的飯店位置還真是很中心

除了飯店出來往左走就是一整條bar加小店,右轉走沒幾步也就是觀光景點了

走沒三分鐘下去地下道就是聖佩特卡地下教堂(Church of St Petka of the Saddlers)

◆為什麼是地下教堂?

據說之前土耳其在統治時,規定教堂的高度不能超過馬背上的士兵

15.jpg

這教堂是獻給11世紀保加利亞的聖人「聖佩特卡」

裡面現在能參觀的地方非常小 大概不到十人的空間,也是禁止拍照的

1.jpg

地下教堂旁有一大片羅馬遺址,很酷的事他也剛好在地鐵Serdika Metro Station的出口

Sofia這個城市可以說是建在羅馬帝國古蹟之上

很棒的是 他們沒有完全破壞掉,而是讓著新舊城市共存著

2.jpg

羅馬遺址後面則是清真寺。

就是因為保加利亞歷史中被太多族群佔領統治過

包含羅馬、拜占庭、鄂圖曼土耳其,所以在這裡可以很多不同的宗教文化和建築

說衝突也不會,到底很和平的共存著

13.jpg

在這個小廣場的同時,抬頭就能看到一尊像天使般的女神

這正是聖索非亞女神像 左手有隻貓頭鷹 象徵著智慧|右手拿著桂冠 象徵名譽|頭頂的皇冠 象徵權力

這位置之前是一座列寧像,直到2001年才換成女神像的

3.jpg

看完遺址左上去繼續走(有點像圍著昨晚的飯店繞)

一路往總統府走去,街兩側都是聯邦政府機關。

這天天氣也是超級棒 隨便拍光線都超美❤️

16.jpg走了好長一段路總算是到了總統府((不說真的是認不出來 怎麼可以這麼低調啦哈哈哈

雖然不說我也真的不知道總統辦公室在哪裡 但他們真的沒在防的感覺誒(-。-;

就兩個衛兵站在門前 而且連衛兵也很不專業
眼神東飄西飄的 感覺去問路他還會跟你聊起來 威~
右下圖那棵樹旁邊的那個洞可以進去走走

5.jpg

上一篇最後跟大家介紹飯店時,有跟大家透露原來飯店後面....

這裡跟大家揭曉!!剛剛說總統府有個拱門可以走進來

就是昨晚窗外的景色呀

原來後面是庭園裡的這個就是聖喬治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

看起來挺像一個堡壘的 但他可是四世紀就被羅馬人建造了

也是Sofia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4.jpg

哈哈哈我身後右上方那邊就是昨晚的房間呀😳

據說保加利亞第一任君主的遺體也曾安置在此

現在也還是有在做禮拜,每天也有開放參觀 但我們這天太早去了沒碰上參觀時間

6.jpg

逛完小庭園 繼續往大教堂移動。

其實這一帶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從剛剛的民俗博物館、國會大廈、總統府

到保加利亞皇宮和俄羅斯教堂(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建築、風格都有)

17.jpg

第一眼看到這個俄羅斯教堂時,腦中馬上晃過阿拉丁的影子)))))

就在馬路邊 小小一座可愛可愛的 在趕路也沒辦法進去參觀

而且剛好上班時間車也多 只能在對面拍拍照

7.jpg

過個馬路要爬個小坡 在等其他人過馬路就是要抓緊時間街拍阿)))難得天氣這麼好誒

加上保加利亞真的你轉個身tone就變了

場景風格真的是瞬息萬變 (是這樣用嗎XD)

8.jpg

走了大老遠終於是走到了目的地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如果你自由行來到Sofia只有一個點可以踩 那絕對就是這裡了!!

雖然他不是最老 在二十世紀初才建的,但卻是Sofia最具象徵的

雖然我心裡已被里拉修道院迷住,但他還是美到讓我忘了呼吸

9.jpg

這東正教教堂是用來紀念在Russo-Turkish War為國捐軀的士兵

教堂最大的特色就是拜占庭式的五個大小圓拱屋頂!
還有內部滿滿的壁畫,如果有時間真的值得好好欣賞一下 

很多在描繪保加利亞和俄羅斯聖人的故事


之後就去吃了超澎湃中菜 整個飽得很滿足(嗝)

然後又繼續趕路沒錯!就是一個睡飽吃、吃飽睡的概念

喔對!中間還被叫醒去參觀有「索菲亞皇冠上明珠」之稱的Boyana Church
在一個不是很大的花園裡,觀光客不算太多 而且好像是採預約制的 

教堂也有控制參觀人數,並且一梯次只能參觀15分鐘

這教堂是三座連體教堂構成的 中世紀時曾經是皇宮的一部分

教堂的門連我這矮個兒都要彎個腰((我以為我到海格的家咧😂

裡面最重要的就是看溼壁畫了////特別的是壁畫還分了兩層 外層是在1259年被繪製的

當然前後也被戰爭和地震破壞了不少,後人也努力的在修繕、保存

為了保護這些壁畫 教堂內部永遠恆溫在17-18度

裡面不能拍照不能碰觸牆面(前後都有人會盯著你的包包 以免你轉身不小心回到)

有興趣的人 網路上還真多這教堂的介紹:)如果可以 親自看上一回保證一輩子忘不了

10.jpg

趕路趕到我都不耐煩了 中間休息下來透透氣買個咖啡

結果!!齁 這裡的咖啡又讓我傻眼了阿(怎麼跟之前去歐洲的咖啡都拿~麽不一樣啊)

我點iced Latte 結果你知道我都拿到什麼嗎!

都是溫的黑咖啡然後上面擠了一坨奶油....

還好到處都有我愛的巧克力可頌

12.jpg

坐了很久的車終於到了最後一個保加利亞的城市——Veliko Tarnovo

先到飯店放了東西 一夥兒就出來晃晃這座古城了

(這古城我就等下一篇再給你們介紹吧)

但既然在古城 這個地勢自然就稍微高了一點 

18.jpg

城鎮小小的、很安靜

走在街上隨便都可以看到圖騰、塗鴉,連垃圾桶也不放過

街上都是賣一些小玩意的店,當然觀光客才會買的東西這裡也有

21.jpg

逛到後面覺得都差不多了準備回飯店集合吃晚餐

回去的路上經過這間店就被吸進去了

進去第一眼就是看到上圖這位「大姐」工作的樣子

這間店的所有東西all handmade!!!烹飪用具、盤子、收納盒、玩具什麼都有
而且你很難(應該是不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圖案 

每個都是她自己刻的是不是很厲害!!!立馬買一堆 人也超nice😊

20.jpg

走回飯店又跟著走出來 原來餐廳就在我們剛走回來的路上呀(笑)

前菜是很可怕的臭乳酪跟唯一我敢吃黃瓜

主餐是古城馬鈴薯匯雞肉(普普)

甜點是蜜糖烤蘋果🍎 吃不出是蘋果 裡面夾了看起來像肉燥的東西

整個口感吃起來綿綿軟軟的 不喜歡

 

◎住|保加利亞.YANTRA GRAND HOTEL
22.jpg

這個飯店很陽春 陽春到踏進來我就有點想要睡在大廳了

但聽說是鎮上最好的飯店了(只能苦笑)

房間算很大!但從走廊就讓我很恐懼 走廊就是很暗、不寬但很長

每次自己一個人都要飛奔到房門。然後我們家三間房,我又是跟他們隔一個大牆

尤其後來發生一個插曲更讓我嚇到魂差點飛走

23.jpg

◇插曲

他這飯店比較舊比較小 然後我們團的人可能就被打散在各層樓這樣

在大廳發鑰匙的時候 領隊就說把行李都放在Lobby

拿到鑰匙的人就去跟飯店的人指行李然後報房號,他們待會會幫我們送到房間

之後我就上去房間等 就幫我外婆先把東西安頓好

這時候有人敲門 然後一般不是就幫你放到門口,頂多幫你拿進來放門邊就走了

結果這個長得超級大塊頭!彪形大漢的 拎著我跟我外婆的行李一直往裡面走誒

我頻頻說Thank you 他就是要進來而且一直盯著我看

((我想說他到底想幹嘛真的差點就要尖叫了

重點是這個門鎖又是很陽春的 然後樓層也不高,又沒冷氣因為開窗戶就很涼

我那晚真的超怕半夜有人站在我床邊但還好什麼事都沒有啦威~

24.jpg浴室也很大 尤其是洗手台整個很長

俺這個工具很多的人最需要可以把東西一字排開的廁所了

除了插曲跟舊了一點之外 其他還算可以吧

重點是他旁邊就有一間很大的賣玫瑰產品的店

離熱鬧的小鎮、古城也都很近呢!!!

 

巴爾幹半島系列文章總表連結

★D2【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阿爾巴尼亞X馬其頓|美如仙境的世界遺產OHRID連結

★D3【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馬其頓|拜訪德雷莎要小心裙子和錢包的SKOPJE連結

★D4【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保加利亞|入山林掏空心靈之東正教教堂.里拉修道院連結

 

▲這次參加的是「行健旅遊」 非葉佩雯

打完收工。

11.jpg

arrow
arrow

    提那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