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D4|保加利亞.RILA

今日行程--*里拉修道院

2.jpg

前一晚抵達保加利亞過夜 第四天一早就前往位在里奧斯卡山谷的Rila Monastery里拉修道院

建在海拔1147m 下車還能感受到一點涼意

這也是整個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修道院

右上圖裡左邊數來第四個洞就是入口

12.jpg

里拉修道院其實原本是被建在一個山洞附近 據說是聖徒里奧斯基住過那山洞

13、14世紀時搬來現在這個地方,但後來在14世紀時又發生大地震

3.jpg

原本的修道院在那時毀了!!!所以現在看到的是重建後的里拉修道院

後來重建之路也是挺漫長的 在十九世紀末才完成最後一次的修築

198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所以每個人來到保加利亞必來景點非他莫屬

4.jpg

((每次出國最喜歡摟著外婆照相❤️))

現在,修道院裡有幾攤賣紀念品的

大門進來左邊就有一間 大多是十字架、畫像等

不得不說 我好愛保加利亞的美、玫瑰的艷與香

但好不愛保加利亞的人 每個人態度都是在比差的

我在這間店買了些明信片與郵票

不過是想確定一下寄回台灣一張多少錢 那個老闆婆婆就很不耐煩(可能客人很多吧)

有團員要跟我們湊郵票整數(五張、十張這樣)

我們就說「ten pieces XX錢」他以為我們在跟他殺價 就不賣欸!!傻眼

(我們完全就是單價x10的價錢報給他

後來他跑去賣別人東西 我們在旁邊都寫好明信片了

他最後等到所有人都買完走了 才過來賣我

0.jpg

OK買完郵票只想趕快閃人 

買完郵票我們又問婆婆說要去哪邊寄

她指了大門進來右邊的位置 啥也沒說誒

然後我們走去裡面的辦公室問(感覺像是郵局還什麼)

那個人也是指了一下外面 就這樣誒!!!!這裡人真的都這麼冷漠嗎

來~郵筒就在入口大門進來右手邊的走廊 黃色箱子就是郵筒了

不要再問婆婆囉~會被罵😂😂😂

如果現場就寫好的就可以直接在那邊寄出

((只是我到現在都過一個多月了 還是沒收到......又去流浪了

5.jpg

修道院的走廊走一個花俏路線 威~

整個走廊從牆面到天花板都是滿滿的壁畫 每個壁畫則都有他的故事 

其實就像台灣的廟宇也是如此的對吧

當地導遊會挑幾個重要的圖解說 

6.jpg

真的很美❤️轉角彎過去就是教堂了

上網查了一下 里拉修道院裡有11座不同時期建造的教堂

裡面是禁止照相、攝影的 但裡面是真心的美

而且這邊的人感覺都是非常虔誠的

我看到一個老奶奶來做禮拜 走路都有點不穩了卻還是跪下來親吻殿堂

(就算自己無神論 但那個敬畏的氛圍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8.jpg

連屋頂都可以畫的如此細緻

7.jpg教堂的窗櫺雕刻也好美 

教堂裡有捐獻箱,也可以買蠟燭點 依不同粗細價錢不同 

但不貴 有三四隻才一兩歐的

11.jpg

還好我們算早來的 繞完教堂出來整個中庭都是觀光客了

喔對 中庭的路都是大小不一的石塊 不好走要小心

教堂旁邊好像有一個小小的付費博物館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瞧瞧👀 

9.jpg

在修道院大概停留一個多小時 就準備下山前往SOFIA

午餐|胡蘿蔔濃湯/主餐:烤魚佐馬鈴薯/甜點:巧克力冰淇淋

超愛這邊的馬鈴薯 愛吃薯條的我完全被水煮馬鈴薯征服!!!

20.jpg

因為從里拉到索菲亞有一段路 飯店也剛好在索非亞的鬧區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飯店check in然後出來逛一下街 再去吃晚餐

圖上是鬧街的街景 但我觀察到幾乎是cafe、餐廳居多

圖下則是從鬧街角度拍的飯店,旁邊其實也是有幾家服飾店的

19.jpg

因為街實在不好逛 我買了兩個磁鐵而已

全家人就跑去cafe喝飲料了 超推lemonade with cucumber

覺得台灣這麼熱超適合喝lemonade的啊!但好像很少看到有在賣的

也可以with mint

18.jpg 

這一餐是全程排名前三名好吃的!!起碼我跟我姐都這麼認同

前菜一樣是滿滿的黃瓜和番茄

主餐是嫩到不行的保加利亞羊肉餐,而且幾乎沒有羊騷味!我覺得很可以!!!

甜點是蘋果派,不會太甜而且是吃得到蘋果塊的蘋果派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那個皮不夠酥,有點受潮的感覺

喔對!邊吃還有民俗舞可以看 舞者感覺還很年輕15、16那邊

但大家吃完每個人都快睡著 中途就先離場了

 

住|保加利亞.SOFIA HOTEL BALKAN

13.jpg

飯店前面剛好在施工bus進不來,得從外面大路拖行李步行進飯店

飯店的迎賓人員超nice 我扛兩個大行李超重!!

他直接把兩個都搶過去 一次扛兩個起來爬階梯(旁邊有坡可以滑上來 他完全用不上

完全眼冒愛心 崇拜他哈哈哈哈

大廳走一個復古風 不大但很精緻,門一進來中間就放一張桌和大花盆

14.jpg

房間的部分整個很皇宮!!!不說我以為我在法國凡爾賽宮(就是整個很貴氣)

說大也不是太大 但挑高讓房間更有氣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床頭燈一邊都鬆掉壞了 完全不能移動調整

16.jpg

浴室小小的但也是很精緻高貴

我們這一間是貼小磁磚,會發亮發亮 像貝殼的那種光澤

好像每一間的不太一樣 我媽那間又是比較樸素的fu

15.jpg

這是我整個房間最愛的角落!!!❤️❤️

很歐洲宮廷的傢俱軟件加上這個光線 完全可以一杯咖啡配書一個下午啊

而且不誇張 我隔天是被這個光線曬醒的

醒來可以看到這種窗外的景 超幸褔

17.jpg

直到隔天早上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後面就是...(賣個關子下篇介紹

 

巴爾幹半島系列文章總表連結

★D2【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阿爾巴尼亞X馬其頓|美如仙境的世界遺產OHRID連結

★D3【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馬其頓|拜訪德雷莎要小心裙子和錢包的SKOPJE連結

 

▲這次參加的是「行健旅遊」 非葉佩雯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提那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