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D3|馬其頓.SKOPJE

今日行程——☆市中心廣場 ☆德雷莎修女 

從前一晚的OHRID(文章連結)開車過去約兩個半小時

又要拉車一小段 早餐吃完就上車去補眠了XD

2.jpg中間繞了山路放我們下去休息 誰曉得一下車整個像冰庫!!!

快速套上外套衝下車 這邊就是一個小小的加油站、休息站

店裡面人超多(不知道是太冷還怎樣)

買了一杯咖啡OMG 為什麼可以這麼甜我以為是店員自動包我加糖 後來我才發現我誤會了

這一杯超小也要大概一歐多((順間懷念西歐國家的加油站咖啡 便宜大杯又好喝

 

◎食|馬其頓.土耳其KEBAB餐

15.jpg

開始觀光前先吃午餐((是不是超妙!吃完早餐上車睡一覺 起來就吃午餐哈哈哈

這天吃「土耳其KEBAB餐

來這邊的幾天湯跟前菜大同小異 湯就是清湯裡面加了麵條(但麵條是配料的角色)

前菜就是滿滿的一盤「去皮小黃瓜」和番茄 有些會灑一堆討厭的起司

這天主餐以為是牛肉條 結果根本不是!

他是絞肉去捏成的漢堡肉 不難吃但超鹹,下面有一坨沒有味道類似炒飯的東西 配在一起就剛剛好:)

還有一串有點柴的雞肉串,蛋白質看起來都不是很優 但馬鈴薯一百分💯

最後甜點跟昨晚一樣 又是甜到螞蟻都不想吃的土耳其肉桂薄餅

看起來很像炸得酥酥的東西 但完全不是!!感覺像是浸泡在糖漿裡的一塊餅(吸滿滿的糖漿)

6.jpg

在前往市中心廣場的路途中 經過了這麼一座小公園 裡面有很多尊雕像 

如果我沒記錯 這應該是在講Skopje在1944年被南斯拉夫軍隊解放的那段歷史

3.jpg沿著公園邊的人行道走 就能看到遠遠的一個小凱旋門

2011年才建的 穿過去就是市中心廣場了

10.jpg

圖左那棟有HUAWEI扛棒的建築物右邊就是凱旋門那一條路

走進來就會看到這個高八層樓的巨大噴水池

中間的雕像是Warrior on a Horse

上頭是亞歷山大三世 但卻不以他來命名

4.jpg

整個廣場大致上長這樣 四周很多建築都還在蓋 光這一區就有多達二十多尊雕像

右後方那棟是Marriot hotel 聽說晚上這邊打上燈光還會有水舞 很美 

8.jpg

廣場再往前就會看到的這座橋叫the stone bridge——石橋

這橋連接著舊市集與廣場這邊一頭

你們知道為什麼這篇標題我這麼下嗎?就是因為這橋上的風超大!!

剛開始我感覺橋上有風 就用手壓著前面

結果!!突然一陣怪風給我吹來 我覺得屁股涼涼手順勢去壓後頭的裙子

發現只剩裙子被吹到底褲都出來見客了////// 還好我姐站在我旁邊

趕快壓好 把外套綁在腰上

走這橋有夠戰戰兢兢的

9.jpg邊走邊看橋兩側的風光

這邊就是充滿著橋樑、雕像、乞討的小孩

每一座橋樑、雕像當然都是有它背後的歷史故事((有空不妨去走走看看

喔對!橋上每走一段就會看到幾個小孩在路邊打鼓唱歌要你給錢

千萬別被騙了!也別讓他們看到你有錢 不然你就會像被鬼纏身一樣

橋過去就是舊市集 礙於時間限制,我沒有走完整個市集 

前半段走完感覺沒有什麼東西~就是壹些紀念品店、餐廳、冰淇淋攤

((冰淇淋好吃重點超便宜!三球才一兩歐 口味又多

1.jpg

離開廣場往橋的反方向走

大概十分鐘不到的路程 就能抵達Memorial house of Mother Teresa德雷莎修女紀念館

關於德雷莎修女的故事、一生的奉獻就自己去google

她出生在Skopje 據說出生時的家就在廣場附近

但已經不見了 所以後人就見了這個紀念館

入內是免費的 地下室也有免費洗手間

12.jpg

紀念館外側有一小面石牆 從外面就有個小樓梯可以上到三樓陽台

一樓是紀念品店、二樓陳列修女的生平事蹟、三樓則是一個小教堂

11.jpg

三樓的禮拜堂小小一個 很素雅寧靜❤️

類似玻璃的材質讓光線能自然透進來

外頭有著大大一個十字架✝️


◎食|保加利亞.飯店內

16.jpg

晚餐拉車來到保加利亞的飯店內享用

前菜一樣是大量削皮黃瓜+大量番茄(還加了不愛的起司)

主餐吃炭烤雞腿排+烤馬鈴薯

甜點是甜度適中的cream海綿蛋糕

 

◎住|保加利亞.STRIMON  GARDEN SPA CLUB

18.jpg

在保加利亞的第一晚

我們家總共三間房 我們姐妹三人每天晚上拿到房卡就開始划拳抽房卡(笑)

今晚手氣很好 抽到最大的房間

雖然房間的擺設、裝潢比較陽春 但整個空間包含廁所都算非常寬敞((大概四個成人可以席地而坐

17.jpg

一進房間就是一塊空地 左邊有衣櫥和書桌然後右手邊的門是浴室 

走到底正前方有一個休息區和電視 右手邊才是床

簡單說 我們這間是一個L型,行李兩大一小隨處放都不用擠

 

▲這次參加的是「行健旅遊」 非葉佩雯

巴爾幹半島系列文章總表連結

★D2【在歐洲火藥庫曬到焦】阿爾巴尼亞X馬其頓|美如仙境的世界遺產OHRID連結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提那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