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官網

再撐兩星期就可以放長假了!!!!

大家過年計畫好去哪邊走走了嗎(笑)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購入的「PAWBO貓耳寵物遠端攝影機」

此篇非葉佩雯

因為我過年期間人不在台灣一個星期左右

原本是打算把他留在家裡,擔心他搞破壞,所以開始上網看這類寵物監視器的評價

雖然後來決定不把他放家裡了

比到最後說真的 類似這種攝影機價格都不低最後入手這台算是相對低價但CP值不低的款式

手機ios和android系統的都可以下載app

app的操作介面也很簡單,下面就先簡單教大家一下

喔對!我也錄了一支開箱影片在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app操作教學

PAWBO1.jpg

1.下載app「Pawbo Life」之後點開

2.按「新增Pawbo」,他可以新增很多台(但一般人應該就一台而已)

PAWBO2.jpg

再來就把電源插上,一開始會先閃紅燈(我在開箱影片中有示範)

之後會聽到他喊一聲「Ready for set up」代表可以開始設定

PAWBO3.jpg

開始設定的第一步驟就是連結你家的網路

連上之後就可以重新設定你這台Pawbo的密碼(其他人要觀看的話,第一次必須先輸入你設定的密碼)

設定過程到這邊大致就完成了

PAWBO4.jpg

最後就幫你的Pawbo取個名字

 

*分析優劣

原本有錄了一支分享優缺點的影片,但是後來開箱影片剪好才拍的就懶得重新輸出XD

優點

1.畫質/HD高畫質

我覺得這台的畫質真的算滿不錯了,就算網路不穩也不會有馬賽克畫面(頂多累格而已)

PAWBO5.jpg

上面是白天自然光的畫面 下面是夜間室內光的,都算是滿清楚的。

2.隨拍隨錄功能/分秒不錯過

雖然現在手機就可以截圖和錄畫面,但他們app內建就可以直接了 

3.內建音效/六種鈴聲

包含鳥叫、搓塑膠袋聲、貓叫等,可以有效的吸引貓咪過來看鏡頭

我家笨主子常常在鏡頭前找聲音來源XD

4.多人同步/最多可以八人同時上線

我常跟我姐同步跟Rainy玩(但這一點卻也變成缺點)

缺點

1.角度/固定130度視角

我住的房子比較小一點所以角度問題還不是說太嚴重

如果你家比較大 加上開放式讓毛小孩活動的話,可能就會常常打開看不到他的身影

另外就是他是固定住的角度,鏡頭本身沒辦法遠端遙控(左右轉)

所以我常常只看到我家那小子的屁股或是身體的一部分而已

PAWBO6.jpg

上圖是Rainy剛剛好站在鏡頭前面幾公分,他再往前就會變成下圖那樣

然後下圖也是貓耳燈照亮的樣子 在夜間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2.雷射/高度問題&機械聲

原本覺得會是個讓Rainy中猴的遊戲(我指的中猴就是High到發瘋似的亂衝)
但首先是雷射的高度射出來剛好就大概在貓咪的眼睛位置

加上雷射光在轉動的時候,機械聲滿大的 

貓咪總是朝這個機械聲跑來,而不去完雷射的點點

3.多人同步/聲音被cover

剛剛的多人同步是優點,但為什麼我卻說也是缺點呢?

當我在講話的同時 如果其他人要講話,我完全會聽不到!!!
他只能有一人講話,後面講的聲音都會被第一個人cover掉

4.喇叭位置

這台的喇叭位置設計在機體背面

導致我只要點內建的音效 我家主子都一直繞到後面去找聲音(然後就從鏡頭消失了,如缺點1的照片)。

/

上面沒提到的 但我又覺得說不上是優缺點的

貓耳燈:造型可愛不說,夜間照明會自動感光(光不足自動開,貓咪靠近自動調弱保護眼睛)

拍出來是彩色畫面,也不會像一般是黑白的(如缺點1的照片)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卡在機體上不是很緊,雙手同時輕輕一撥就會掉

 

綜合以上,我覺得這台的缺點多過優點(但又還好都是小缺點啦~)

建議不急著入手的人可以再多觀望幾代,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功能越來越多的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那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