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

回來兩個多月了 一直把照片丟在電腦不想動它(累癱沙發)

最近的空擋 趕快趁記憶還沒模糊前寫文(天天吃銀杏應該也救不回這顆腦了)


升國三的那年暑假 曾跟家人一起去過馬來西亞玩過(算一算也六年前的事了!!!)

當初去的觀光客必走景點竟然到現在印象都還滿深刻的

所以這次除了想透過當地人的視野看一些道地的,行前也特別希望能找時間舊地重遊。

之所以遲遲沒寫文除了懶惰之外 很大一個原因是一直處於很困惑的狀態

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以什麼方式呈現這四週的「偽大馬媳婦生活」❤️

每天都有太多想分享的體驗 但又很怕淪落到寫流水賬的窘境(滿頭大問號❓)

最後決定採一種日記/旅遊文/美食文的概念(笑)

 

Day1_

暑假我們各自回家跟家人團聚,一直到八月中旬我才飛過去找他

(((遠距離真的讓人覺得孤單覺的冷阿躲棉被))

我們分隔兩地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我其實都很害怕分離後的第一次見面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尬的!我們兩個竟然會超尷尬!!!→他明明是我男友誒哈哈

幾乎每天都會視訊聊天 但見面那瞬間就會有種熟悉的陌生人還硬要裝不尷尬這樣XD

他買了一束花來接機真的有被當女友的感覺了 (哪個女人不愛慕虛榮 威~)

 雖然事前其實就不小心說溜嘴(S超不會隱藏驚喜的)但當時我是想像他拿「一枝」玫瑰花🌹

沒想到會是一小捧花 最重要的是有我最愛的滿天星💗💗💗外加必備咖啡

(話說大馬跟台灣的星巴克☕️還真有些不同之處找時間再分享☑️)

 

Day2_

搭長膿✈️到吉隆坡已經下午兩三點 開車回家還要一段時間,所以第一天就沒有出去走走。

第二天睡飽飽起來去S家附近的超級迷你市場旁邊吃「早餐」

嗯哼~是麵疙瘩無誤🙀

在台灣習慣了西式早餐 沒辦法一早吃稀飯配菜💔 

((除了回外婆家可以把碗粿、肉圓列入早餐清單(南部口味)

但這碗麵疙瘩我竟然一個月吃到五次!!!(大愛)

裡面的料很簡單 魚丸/豬肉片/蔥花/小魚乾,湯頭口味跟台灣滿相似的


圖右的山竹是到東南亞必吃的水果之一 這不用我多說吧

S媽聽到台灣沒有 加上我無辜的看著她說我不會剝,她就卯起來剝給我吃哈哈

看到我要拍照阿姨超可愛的 馬上阻止我,然後開始在袋子裡東挑西選

挑了最大顆、肉最白的給我💗

下午S開車帶我到Melaka市區晃晃 連超市也有賣山竹汁但我不太敢嘗試

然後他們的牛奶也是看得我眼花繚亂(種類百百款)不注意看很可能會買錯阿

S順路繞去他的母校介紹給我認識

((很巧的是 母校的名字跟我堂哥名字一模一樣!!!→絕不是菜市場名

晚餐吃的餐廳叫做「Amigo」 有點像台灣的我家牛排

我點的是雞胸肉佐白醬 肉質偏乾但份量十足

這間的餐點種類滿多的 也有壽司、生魚片、義大利麵等等

我們共飲一杯西瓜汁(很誇張的是特大啤酒杯size!)價錢也不貴

吃飽飯還不想回家 就到百貨公司區逛逛

可能是習慣了台灣百貨公司的規模和逛起來的動線,逛到馬六甲市中心算滿top的百貨 都還是覺得不太滿意 

就像是可能在臺北信義區逛慣了 突然到大陸的二三流城市逛他們的百貨那種感覺(懂?)

所以也就只有window shopping

大馬8

但醉翁之意不在酒阿說穿了只是想重溫牽手散步的感覺呀

 

Day3_

第三天一樣睡到近中午(其實每天都是如此啦哈哈 俺真的很能睡阿那時)

S開車跟S媽原本要帶我到小鎮上吃美味的印度甩餅,結果發現沒開 所以改吃隔壁的攤位

這攤當地口味的麵阿飯阿都有 S幫我點這個「bihun soup

((吃一口就在內心大叫:就是台灣的米粉湯阿!!!熟悉感瞬間大增一百倍

湯頭跟台灣一樣加了紅蔥頭,裡面還有滿滿的豆芽菜跟雞絲 上頭的醬我還真說不出是什麼(搔頭)

S媽知道我愛咖啡成癮 就幫我點了一杯kopi o(其實就是加糖的黑咖啡)

但這裡的咖啡顏色都是不透光的黑 看起來很濃郁的那種

噢對了!這邊的點餐文化也很特別 也是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S則是吃椰漿飯 很簡單的美食 就只有椰漿味的米飯淋上少許醬料 上頭再放一塊蛋而已

身為馬來西亞人的S百吃不厭 那個醬料的辣度我吃一口就會噴火了🔥🔥 

下午S帶我到距離家裡半小時左右的outlet 這邊占地不大也不小,但感覺有點荒涼

人少雖然好 但其實品牌跟餐廳選擇都不多(餐廳蒼蠅還超多omg)

但仔細找還是能挖到寶 我最後買到三件八十馬幣的材質還不錯的上衣(折合台幣一件不到一百!!!)

這天晚上 我們等S的兩個姊姊下班回家梳洗完 一起出去吃宵夜 是傳統印度料理roti canai(原味印度甩餅)

姊姊們帶我到這間就在平面道路旁 緊鄰一間清真寺

姊姊們為了讓我一次滿足 就一口氣點了三盤不同的口味(人今滴嚎好對吧 超暖心的)

有混著蛋跟洋蔥的roti telur bawang、內餡包鮪魚的roti tuna

還有一個甜到混著奶油還吃得到糖顆粒的roti planta

不管什麼口味 只要蘸上有點小辣咖哩味道的醬料都是絕配的沒話說啊!!!(深夜寫這個太罪惡了

我承認,來到大馬的四週內 我喝了不知道幾十杯的Teh Tarik❤️❤️

那時正逢生理期 姊姊就幫我點了熱的

這種拉茶跟一般奶茶的差別,就是喝完之後會有強烈的茶味沖上/濃郁/甜而不膩

 

Day4_

第四天中午我們跟S三姐、S爸媽和他們的朋友一起去吃肉骨茶

阿姨一樣幫我點了一杯kopi o(其實我還是比較習慣歐美口味的咖啡啦~笑納)

他們還點了特別的芋飯讓我試試

芋飯吃起來像是比較乾的油飯 因為裡面有放蝦米,相較之下芋頭的味道就比較淡(是不是不太合邏輯?)

六年前我是在新加坡吃到湯的肉骨茶 印象中是很濃的中藥味→像補湯那種會回甘 好喝的湯

S在台灣就一直說他們也滿常吃乾的 我一直無法想像乾的肉骨茶(紅燒肉?)

這次他們點了乾的和湯的(又是讓我一次滿足的哈哈

沒想到乾的肉骨茶我整個超愛誒🆕!!!別看它烏漆媽黑的,滿像中菜的三杯口味 一樣超下飯!

飯後S三姐說今天H&M在市區新開幕 就拉我們跟S媽一起去

這邊所謂的市區就是馬六甲的觀光客必去景點—Dutch Church(也就是紅屋區)

上圖是貫通紅屋區的馬六甲河 河岸兩旁有許多bar、民宿,許多建築也畫上壁畫點綴

因為離開幕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先到對面三叔公休息(跟團必去景點,但這次逛起來卻覺得沒有好買的東西)

姊點了椰子冰、榴蓮冰要突破我心防😂

因為前幾天S媽在家給我吃冷凍過的榴蓮(俺覺得時機差不多了 做好萬全心理準備了(握拳))

才吃一口我就猛灌水 那個味我真的沒辦法啊哈哈哈💦💦沒想到這次的榴蓮冰還是失敗❌

阿姨疑似不死心說改天買新鮮的給我 她說那種就沒有瓦斯味 (😅只能謝謝阿姨的熱情款待了)

H&M開幕排隊人龍之長的!!!很多人一大早就過來排隊 但當天太陽超級大🌞H&M還貼心的提供陽傘遮陽

聽說開幕排隊前200名有機會抽獎送H&M的禮券(據說最多有合台幣四千元誒!!!時間換金錢我願意💗)

(1F/2F是女生的,3F是男生的)

新開的這家衣服選擇滿多 款式應該算齊全了,但更衣室覺得有點少(也可能是開幕人太多 試衣都要排個一二十分鐘)

而且新的這家沒有小朋友的 市區另一家才有(Day2傍晚去逛的那一區)

逛完後 我們決定一起去吃個下午茶☕️🍰💗

三姐帶我們去吃Nadeje Cake Shop是一間專賣千層蛋糕的甜點店

S家人都吃正餐 只有我點下午茶😊我點原味和特濃巧克力(濃到還有顆粒 多重口感)

我本身不太喜歡千層蛋糕其實,但這間的我可以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會膩

 

Day_5

這天早上我們先到家附近S姑姑的店吃早餐(嗯哼~有愛一家親的概念沒錯

他們所謂的「早餐」其實一點也不早 大概都落在九點、十點,之後十二點多竟然可以再吃進下一餐 

(他們的胃絕對是無底洞!絕對是!)

其實還滿不習慣這種要早不早 要晚不晚的餐,每次到下一餐時 我的胃總是處在一個不餓也不飽的狀態

S說幫我點乾的麵疙瘩吃看看 結果原來就是乾麵嘛~

這碗一樣看似簡單卻很豐富這邊的平民美食好像都是這款

肉片/魚丸/魚竿/紅蘿蔔/(芥藍)菜(應該是芥藍吧😅好啦還是不要亂講好了XD)

拌的醬料有點像醬油 但裡面有加一個很特別的料,好像是炸酥酥的豆皮 所以還多的一種焦香味

吃完後 S媽跟我們一起開車去KL找S大姐(MLK-KUL開車不塞大概一小時)

我們跟著大姊到吉隆坡超大集團Sunway旗下的mall逛街順便吃午餐

這家名叫Sunway的集團來頭可不小

旗下除了有購物中心 還有飯店、水上樂園、醫院、學校,連地鐵也有它的份

聽S說那一區很多棟都是他們的

至於這個shopping centre很明顯的 整個走埃及法老風格

裡頭大的不可思議 還有❄️溜冰場❄️ 我去逛了兩次逛了大半天都還逛不完!!!

品牌是滿多的 缺點是佔地真的太大 要找到櫃位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建築物本身又呈長型

所以你沒辦法站在東側看透整層的品牌,真的必須走上一回

比較特別的是我感覺裡面很多韓系美妝品牌,連智孝代言的banila在那邊也有櫃❤️

原本在sunway想買一些衣服 結果S媽看了看都覺得號稱平價的國際品牌cp值都不怎麼高

索性轉戰S媽推薦的一家服飾店 阿姨說那邊的質料好太多了

(那家號稱特色就是 女生就只要待在更衣室 就會有源源不絕得衣裳送進來~撒花)

所以最後就打包了這件平口洋裝,那天穿去吃喜酒沒時間拍ootd

買完後跟大姐一起到隔壁吃韓國餐廳 可以選擇主食/配餐/醬汁口味

我點蜂蜜口味的雞肉條配薯條 也可以換成配飯(深夜食堂)

 

Day_6

這天的“早餐”來到小鎮上吃炒粿條其實就是台灣的炒粄條 連口味也差不多

這榮登俺在大馬時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必出的安全牌寶座!!!(彈指)

S是個很愛吃火鍋的人 喜歡的程度就像是俺可以天天喝咖啡一樣

在台灣S常常提議去吃火鍋 (對學生來說一餐一百多真的不太便宜)十次有九次都會被我拒絕

沒想到去拜訪S家人才發現 他們家的人也很愛吃鍋哈哈哈 

所以三姐就提議大家一起在家開鍋 還自己動手做韓國部隊鍋

阿姨自己用魚肉打成魚漿(我跑去嚷著要試試捏魚丸結果手超拙 捏的歪七扭八)

阿姨隨便捏都圓的 應該很想把我趕出廚房吧😄

 

Day_7

我的表姐在國小階段就搬去新加坡讀書 即便現在大學搬去英國 但她對星馬一帶也是接近當地人的熟度了

原本我跟S有打算中間安排個兩三天過去新加坡走走順便找我表姐 

後來因為卡到其他的旅程安排和預算考量就打消念頭

不過她剛好這段時間回新加坡 所以在台灣時我就跟她約好時間出來玩

我們先在面對雞場街世遺公園右邊的一間爆滿的小吃店碰面(我的腦袋怎麼可能記得了店名哈哈) 

每個人不一定會吃熱食 但絕對會點上一碗冰(把特!!!我真的不愛那個味...)

我只記得上面的糖漿感覺很像是不太黑糖的黑糖 裡面有紅豆...然後我什麼就都不記得了

個人覺得是一家不懂為何會爆滿的店(?)

表姐和她男朋友一行人對有歷史文化的博物館很有興趣 我跟S也就一起進去參觀(印象是RM16/人)

原本以為會很無聊(看歷史照片或古物之類的根本超好睡XD)

沒想到整個超有趣 裡頭完整地把以前家的格局留下來。

裡面共兩層樓,每個廳、每個房都有很多介紹的標示

整個地板瓷磚都保留下來 復古的味道果然是如此的讓人著迷❤️

看牆上的照片發現他們家族還是定期會回來這邊聚會,傳承的意味濃厚

之後我們把車停到古堡這邊,這裡是觀光客必走行程之一

想當年我跟我媽他們就在炮台那合照的 六年過去什麼都沒變!

爬上來的階梯旁都有很多這種手繪景致的地攤 上面聖保羅教堂也有人在賣

我是無意間走過來晃晃 看到這隻貓咪好可愛(當下很想我家Rainy🐈)就詢問老闆能不能拍牠

老闆很熱情的說可以(其實後來發現這貓根本是浪浪)

仔細看才發現這些素描超美的👀黑白的一張RM10/彩色的好像也才RM20

(此時我又犯了選擇障礙毛病 每一張都超美的啊)

表姐指定要吃Capitol的Satay Celup(沙嗲) 這家S說是觀光客必吃一家

我們從教堂那走過來大概15分鐘路程 也可以開車過來(這家在巷子裡 可能要路邊找車位了)

S事前聽到表姐想吃這家 還擔心會大排長龍,我們滿幸運的一到馬上就有位子

沒錯 這家超熱🔥🔥!!半開放的空間就只有牆上的工業用風扇 腳下就是火爐

要小心!腳伸太長真的會被燙到

這家的消費方式是採自助式 想吃什麼、想吃多少自己決定,最後結賬再算竹籤

中間會有人一直來幫忙加鍋底的粉 順便攪拌以防黏鍋

(抱怨:他們服務速度超慢!order飲料或是請他們加東西、要衛生紙 都拖超久才來😠)

吃的方法:把拿的料全部插進鍋裡 依照不同食材煮熟即可(推薦必點油條!浸泡一下即可)

鍋底看起來超油超可怕(不說還以為是麻辣鍋阿😂)但他的角色比較像是偏甜的口味的沾醬

而且別小看他,當正餐或是下午想解饞都超適合 畢竟分量任由你自己決定👍 

飲料的部分都是另外加點,超推薏米水!!!超好喝超消暑!

 

以上 就是第一週滿到不行的大馬生活💦

這個禮拜比較瑣碎一些 下一篇比較重點了!!!是跟S家人的檳城小旅行!!💗💗👪

arrow
arrow

    提那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